消费 理财 正文

电商模特年入千万 掘金粉丝经济获利润

提到模特,我们想到专业、高冷,当模特遭遇互联网,这个行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几年来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促进了配套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并产生的一系列的全新职业,像网络议价师,网络模特,网络装修师,网络主播等等,这其中,有些是传统工种加上互联网,有些是全新的工种。

电商模特年入千万

上海英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郑屹向记者表示,近年来,电商模特开始悄然崛起,特别是随着产业的发展,电商模特已经不再是人们眼中配合卖家拍几张照片这么简单,电商模特中涌现出一批网红群体,这些网红利用个人社交平台的影响力,开始掘金粉丝经济,互联网高速发展下,模特行业悄然升级,2.0时代已经来临。

掘金粉丝经济:电商模特年入千万你造吗

网络模特渐火

以浙江城市义乌为例,目前电商行业产值已经达到千亿,义乌市副市长贺少军向记者表示,2014年,义乌电商交易额为1100多亿人民币,2015年同比增长30%,电商的发展非常迅速,直接带动了电商模特行业的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义乌就有上千名电商模特,并带动相关就业人员上万人。由于看好这一行业的前景,义乌市还举办了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等举措来推动电商模特行业的发展。“电商的发展和电商模特的发展是相互促进的过程,我们一方面想把电商模特做起来以促进电商的发展,一方面也想把网络模特作为一个产业来做,因为网络模特再往上是文化产业,把网络模特作为一个产业来打造。”贺少军表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