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金九银十跳槽热持续 求职者在旺季求职需谨慎

进入十月份中旬,”金九银十“的求职、招聘小高峰持续火热。互联网、互联网金融、IT等热门行业,更是经历了一场”迎来送往“的高潮。对于求职者来说,”金九银十面临的机遇更多,岗位供应也较充足。人力资源业内人士提醒,年中跳槽者大多要放弃前任公司年终奖,求职者在旺季求职要谨慎。

“金九银十”求职旺季持续HR招聘效率快2~3倍

过完国庆长假,不少白领忙着给自己找“新东家”。每年9、10月份,职场人员流动性较强,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也较为充足,是跳槽的有利时机。不少白领看中这点,按捺不住“骑驴找马”的冲动。

金九银十跳槽热持续
金九银十跳槽热持续

80后的牛女士在北京一家公司从事会计工作,今年9月6日顺利跳入一家新公司。她告诉记者,8月中旬做出换工作的决定,经历了半月投递简历与面试的“车轮大战”后,9月初便敲定了新公司。

对于辞职的原因,她表示:“会计行业经验对薪酬的影响很大,我在之前的公司干了两年多,工资没涨多少,年终福利跟同行比也没竞争性,也没太多学习空间。考虑‘金九银十’是跳槽高峰,机会更多一些,就投简历了。”

一位环保行业内的HR表示,根据公司的招聘计划,“九月和十月要狠招一批”。他介绍:“这两个月求职的人相对多,肯定要抓住机会,我们的招聘效率和进度,比平时提高2~3倍。以前筛出来的人选,必须来公司面试,9月以来视频面试就行,当场决定是否录用。”

一家大型招聘网站发布的《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今年秋季,白领跳槽的意愿和行动都明显增强,其中宁波、沈阳、佛山、南昌等地白领中,只有约一成表示肯定不会或暂时不想跳槽。影响白领跳槽的因素,主要有职业发展、薪酬、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等。

年中跳槽无缘年终奖怎么破?

对于很多职场人士来说,换工作无非是获得更好的“前途”或者“钱途”。9、10月跳槽,则很有可能遭遇年终奖全被扣的无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