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孩子在长城上劈叉 不仅不文明而且十分危险

在刚刚进入长城入口处附近,一位家长把小孩抱上了宽不到半米的城墙,让孩子摆了个劈竖叉的造型给孩子拍照。拍完后孩子正准备下来,家长又问:“要不要来一个横叉?”这时,同行的另一家长提醒:“太危险了!”这位拍照的家长才就此做罢。

孩子在长城上劈叉
孩子在长城上劈叉

在这个年代,生孩子并不难,但是养育孩子就难了。就拿这个家长来说,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出来,可是却没有认真教养。要知道,在长城城墙劈叉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一不小心很容易摔下去。难道这个家长连这都不知道吗?

而且,除了孩子有危险,在长城城墙劈叉,也是不文明的举动。这种行为,可能会引起其他人模仿。在旅游景点,应该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做危险以及不文明的行为。

孩子在长城上劈叉
孩子在长城上劈叉

笔者认为,国家出台一些针对不文明行为的处罚措施,但要从根本上遏制这种不文明行为出现。俗话说:“治标要治本”,还是应该从根本上解决,那就是提高旅游者的综合素质,随时做到文明旅游在心中,不给国家抹黑,更不跟本人抹黑。

俗话说“百年树木,十年树人”,这充分可见教育的重要性。笔者认为,要提高游客的素质,倡导文明旅游。第一,应该从孩子时的教育抓起,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经常学习如何文明旅游的常识,争做一个合格的游客。第二,相关部门应加强处罚力度,这个只是硬性规定,但治标不治本。第三,作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让孩子从小耳濡目染,应该时时刻刻做一个好榜样。通过这三项措施,我想说,对于中国游客,文明旅游也就成功了,我们可以更加自豪地走出省门、国门,为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