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投资前须做好五大准备 可获得更多收益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意思是说,无论做什么事,事先准备好就会成功,预先没有做好准备就会失败。在投资理财上,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在投资前做好准备,我们才能尽可能减少失误和损失,获得更多的收益。那么,投资前,具体有哪些准备需要做好呢?理财师认为,以下五大准备,必不可少。

1、端正思想

聪明的投资者都知道,投资是需要耐心的事情,因为如果没有高额的投资成本,想在短期内获得较高收益还是比较困难的。而妄想用高风险投资获得高收益,从而一夜暴富则更不可能。

投资前须做好五大准备
投资前须做好五大准备

因为,高风险投资需冒很大的风险,一招不慎,不仅不能获得收益,还可能会满盘皆输。因此,在进行投资活动之前,首先就要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抛弃“一夜暴富”的想法。

2、学习知识

投资是一个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又简单的事,如果只是想做些保守、稳健的投资,自然不用花太多的精力在上面,但是,如果想投资股票、期货、基金等相对复杂的领域,那就要在开展投资活动前多学习了。

投资最忌讳的是不懂装懂,如果没有投资理财知识基础就贸然行动,很可能会适得其反,不仅不能实现理财目标,还可能会因为资金分配不合理、没把握好时机等原因导致亏损。所以,理财师提醒,投资之前,一定要深入学习投资理财方面知识。

3、了解风险

关于风险,投资者需要有哪些了解呢?理财师认为,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之前,除了要对市场和投资对象的风险有一定把握,还需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及资金风险承受能力。从而才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最为合理的投资选择。

4、把握市场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投资之前,投资者既需要了解自身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等,也需要对市场的风险、走向有一定把握,而这就要求我们时刻关注国家的政治经济政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知道市场的最新动向,知道在什么时候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来应对,知道投资的时机是什么时候,才能更好地把握住时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