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互联网金融争夺移动端 投资者理财需多看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移动金融已是互联网金融的大势所趋,互联网金融巨头们的竞争主战场也在从传统互联网向移动端快速转移。

互联网金融争夺移动端
互联网金融争夺移动端

近期,微众银行、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先后推出了移动端APP微众银行、蚂蚁聚宝和京东金融3.0争夺市场,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日前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对三款APP进行了对比。

对比一:产品丰富程度

结果:京东金融第一,蚂蚁聚宝第二,微众银行第三

产品收益率是消费者选择产品最关注的指标之一,在微众银行、蚂蚁聚宝和京东金融3.0上,记者看到,产品的丰富程度比较类似。例如在微众银行,主要有活期+、定期+和股票基金三种产品。

其中,活期+产品是众盈货币,也是一种货币基金,9月22日,其七日年化收益率显示为4.66%;定期+产品是投资型保险产品,但不具有保障功能,目前预计年化收益率在6%,较该产品刚推出时的7%有所下降。

在蚂蚁聚宝平台上,也有余额宝、招财宝和基金三类产品,其中余额宝就是蚂蚁金服此前联合天弘基金推出的货币基金产品,9月22日,其七日年化收益率显示为3.16%;招财宝平台也是蚂蚁金服旗下一个专注于保本理财的平台。

在京东金融APP上,产品种类更为丰富,仅理财方面,就有京东小白理财、京东小金库、票据理财、固定收益理财、定期理财和基金等产品类。

其中,京东小白理财属于活期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5.34%,京东小金库挂钩货币基金产品,9月22日显示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9%,固定收益多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5%。值得注意的是,在京东金融APP客户端,除了理财,还有消费类的选择,例如白条、众筹等,可以直接进行消费。

对比二:基金产品类型和数量

结果:蚂蚁聚宝第一,京东第二,微众银行第三

一位互联网金融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基金产品类型丰富和数量多,对于投资人的好处也更加显而易见,产品类型越丰富,数量越多,投资人的选择也就越多,投资组合策略也就更科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