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地铁卡开启电子交易新模式 投资者关注度升温(2)

电子盘交易助推市场

实体市场的热潮翻腾,吸引着大批投资者入盟,也导致地铁卡市场风生水起,并进而出现新的交易投资模式。6月上旬,随着《冷山》地铁卡在“叁点零收藏品交易中心”挂牌上市,宣告了地铁卡的电子盘交易模式拉开帷幕。这一通过托管后的线上电子盘交易模式,不仅改变了传统实体市场的交易方式,也

在便捷性、流通性和保障性等方面为投资者提供了方便,特别是投资者不必再为藏品交易中的真伪、品相、买卖双方信誉等实体市场出现的突出问题所困扰,毕竟“叁点零收藏品交易中心”对入库托管交易的地铁卡进行了严格的专业鉴定,使之符合交易中心的品相规范。

而众多投资者和集藏者也可以按规定将自己拥有的一定数量地铁卡送至“叁点零收藏品交易中心”托管,实现电子盘交易的快捷流通或转让。自然,如果收藏者需要收集电子盘上交易的地铁卡,也可以在买入后提出交割申请,将实物提取后收藏。

《冷山》地铁卡登上电子盘后,交易价格走势强悍,在短短3个月内,即由45元的开盘价走高到400元附近,而实体市场的成交价也从60元上扬至300元左右,实现了线上与线下价格的双双走强,这种局面则是传统实体市场无法企及的结果。

邮币卡等收藏品电子盘托管交易形式,是近年来风靡藏品市场的一种交易新模式,其交易方式与股市极为相似,但与股市不同的是,成为收藏品电子盘交易的对象,必须符合一定的数量或市值,并经过严格的专业鉴定后才能入库并交易,买卖双方可以通过撮合交易和连续交易的形式,实现投资目的。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邮币卡等收藏品电子盘属于投资形式的交易平台,也能够实现大宗交易的宗旨。当然与股市不同的是,无论电子盘交易品种的价格高低如何,所托管的藏品一直可以为持有者所交割,即可以从交易平台的托管仓库内提取实物。或许这一点是股市所无法做到的,也是邮币卡等收藏品交易平台与众不同的特点。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