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万达宣布与苏宁合作 以求协同互补

万达集团今日宣布与苏宁云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电商和门店业务开展合作。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协同互补。云商通过几年发展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这种新型模式对于万达而言是创新的,也是很好的引领。

万达宣布与苏宁合作
万达宣布与苏宁合作

“从这次合作苏宁云商可以得到稳定预期发展速度,万达获得更新的业态,对于双方而言是双赢”,王健林称,今年任何一年的项目都有选择权,合作具有紧密性和捆绑性。

此外,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互联网与实体零售店的发展方向一定是融合的。苏宁云店一系列商业业态将入驻万达广场。万达的地产资源优势与苏宁的零售运营的能力将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

今年7月6日,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率团到访万达总部,并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两人都是财富榜上的常客,除去出席各种公众场合的寒暄,这样带着明显目的性的二人式谈话并不多见。

当时,苏宁高级副总裁任峻、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王贵亚、万达集团投资公司CEO陆肖马等人陪同会见。外界纷纷猜测,双方好事将近。

8月10日,王健林现身南京苏宁总部,出席由苏宁协助当地政府举办的南京“紫金峰会”。王健林在演讲中透露,正与苏宁洽谈合作。

“(每个万达广场)主力店只有两三个,主力店是商业的稳定器,过去讲百货,将来我们跟苏宁合作,可能是苏宁的主力店,有这两个主力店就够了。”王健林在演讲中表示。

当天,外界一度猜测万达可能会参与苏宁正在筹划的定增。结果在会后,苏宁宣布引入阿里巴巴作为定增对象。阿里以283亿元战略投资苏宁,成为苏宁第二大股东,同时苏宁以140亿元认购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战略互投,共结连理,将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商业服务。

但苏宁和万达的绯闻并没有停歇,反而传得更广了。各类传言中最核心的事实部分是,苏宁将进驻万达因为调整万达百货而空出的商业楼面,合作建设苏宁易购云店。今后苏宁将成为万达广场重要的主力店。这样线上线下巨头携手,从“阿苏”(阿里+苏宁)变为“苏阿万”(苏宁+阿里+万达)。

当时,苏宁易购一位高管在个人朋友圈写到:“大胆想象一下,天猫[微博]服饰商家入驻苏宁易购,然后通过苏宁落地万达百货。三方打通会员、供应链、大数据、交互引流、物流、支付,画面是不是太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