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今日早盘未延续昨日反弹格局

今日早盘并未延续昨日反弹格局,小幅低开后围绕3700-3800点附近震荡整理,不过今日量能较前两个交易日继续减小,导致大盘上攻上方均线失败,短线无强力支撑导致临近尾盘时期大盘随期指一道开始下行。

早盘未延续反弹格局
早盘未延续反弹格局

从板块热点看,由于黄金价格昨日暴涨以及昨日中国中冶停牌,今日有色板块走强。西部黄金、金钼股份、博威合金等封上涨停板。另外,公路铁路运输板块十分抗跌,中原高速死死封住涨停板,重庆路桥、宁沪高速、五洲交通均有强势上涨表现。另外,视听器材、计算机设备等概念均较为抗跌。

消息面:20日从央行获悉,央行本周四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50%。至此,央行本周通过逆回购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500亿元,创下半年新高。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在弥补市场存在的资金缺口。同时,也为下半年央行再度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对冲资金缺口提供可能。

分析来看,4000点附近堆积众多套牢盘,获利盘容易于此提前撤离,因此短期大盘并无大举上攻之意。而3600点附近又是国家托底线,指数跌破此线往往引来主力抄底资金介入。因此短期内指数将围绕箱体宽幅震荡,利用时间换取空间。而唯有等到量能持续放大,真金白银持续投入,才有可能使大盘突破箱体上轨。

策略上来看,投资者要规避指数反弹时始终保持弱势的个股,因为这些股票缺乏主力资金呵护,关键点位无有力支撑;相反对于市场热点如证金概念等板块则要加以关注,做好低吸高抛和短线操作,不宜长期捂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