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订婚强奸案”彩礼纠纷案一审宣判 结果如何呢

在2023年的12月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发生了一起订婚强奸案。这个案件在当时受到了很多关注。被告人席某某也以强奸罪判处了有期徒刑三年。3月28日,阳高县人民法院一审该案婚约财产纠纷并驳回了原告的所有诉讼请求。据了解,这次原告的诉讼请求主要是要求女方归还十万元彩礼和两枚婚戒。

“订婚强奸案”彩礼纠纷案一审宣判
“订婚强奸案”彩礼纠纷案一审宣判

但是,女方早在2024年1月末就将十万元彩礼和戒指退还给了婚介服务部,而被告人席某某的母亲却一直没有去领取,并坚持提起诉讼。法院认为,女方已经退还彩礼且通知其领取的情况下,男方家人仍然不主动领取返还的彩礼。这个请求没有实施依据,因此法院不予支持。同时,在这一次的诉讼中,男方还要求女方返还订婚宴和平时的多次消费共一万元左右,但是法院认为这些款项属于增进感情的日常支出,不属于彩礼的范畴,因此也不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