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猪肉可以在冰箱里保存多久

现在猪肉价格普遍不贵,很多人也都会买上许多猪肉放在家里冰箱里留着食用,一般很多人都会认为猪肉在冰箱里是不会发生变质的,其实猪肉在冰箱中也有一定的保质期,如果这个储藏期过了,也会发生变质。

猪肉可以在冰箱里保存多久
猪肉可以在冰箱里保存多久

我们在购买猪肉时,它其实已经经历过屠宰场的屠宰和处理,然后再进行上市,一般猪肉买回来以后可以在室温下保存三天,超过这个时间就会发生变质。若放在冰箱里,在-5℃左右的温度进行保存,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但超过一个星期的猪肉便会发生变质。同时若经常打开冰箱门取东西,也会缩短猪肉的保存时间。有人认为放冷冻层内就好了,可以保存几个月也不会坏,但专家建议,放入冷冻内的猪肉最多可以保存三个月,超过三个月没有吃完就不要再吃了,保存太久的猪肉,不仅营养流失,猪肉的味道也会变差,所以大家买猪肉时最好一次不要买太多,尽量吃的时候购买,这样每次都可以吃上新鲜的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