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用这种方法保存大蒜 不会干瘪也不发芽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在把大蒜买回家后会发现大蒜很快就出现干瘪或者发芽,今天我们来分享几个保存大蒜的小方法,简单又实用,既不干瘪也不发芽。

用这种方法保存大蒜
用这种方法保存大蒜

第1种方法,找一个密封罐,把需要储存的大蒜一瓣一瓣掰下来,去掉坏掉或干瘪的大蒜,把剩余好的大蒜全部装起来,再把盖子盖紧放入冰箱中,这样大蒜就不会发芽干瘪了,但要记住随用随取,取完后要立即把盖子盖好。

第2种方法找一个网兜。相信很多人家里都会有这种东西,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用丝袜等透气性好的东西来代替,把大蒜装进网兜里后,扎好口子挂在墙面上,就可以使大蒜保存上很长时间。

第3种方法准备一些茶叶,过期的也可以,再准备一张纸巾,将茶叶包入纸巾中。用橡皮筋扎上,做成一个茶叶包,再用塑料袋将茶叶包和大蒜装起来系紧,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很长时间都不会坏,但要注意装进袋子里时,要将里面的空气尽量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