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吃豆腐不要选这几种 它们都属于假豆腐

俗话说“常吃豆腐保平安”,豆腐被誉为植物肉,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常吃豆腐有补血养颜,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而且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但有一些豆腐虽然也称为豆腐,却和豆腐没有一点关系,也没有豆腐的功效和作用。

吃豆腐不要选这几种
吃豆腐不要选这几种

1。日本豆腐

日本豆腐的口感类似于豆腐,但它没有大豆成分,主要用鸡蛋和水加上添加剂制作而成,不仅没有豆腐的作用,其中的钠含量也很高。

2。鱼豆腐

很多人吃火锅会选择鱼豆腐,大家普遍以为鱼豆腐是鱼加上豆腐制作而成,其实鱼豆腐的主要成分是鱼浆、淀粉、油盐等,虽然有鱼的鲜味,却和大豆没有多少关系。

3。魔芋豆腐

魔芋豆腐由魔芋块茎为原料制成,虽然能够增加饱腹感并促进肠道蠕动,但却不含蛋白质和钙,并没有豆腐的功效和作用。

4。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是由杏仁磨浆后冷冻凝结再加上白砂糖、杏仁精等制成,是一道著名的甜点,虽然杏仁中也有蛋白质,但营养价值和豆腐却相差甚远。

随着市场产品种类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称为“豆腐”的产品出现在我们眼前,在购买时仔细分辨才能买到真正的豆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