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平安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房贷提前还款热潮一直在进行,这样借款人可以省下不少的利息,提前还款一种是全部提前还款,另一种是部分提前还款,那么平安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呢?下面看介绍。

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的三种情况

1、住房贷款还款时间不足一年

收费标准:收取欠款金额的1%作为违约金。

比如用户提前还房贷后,剩余房贷待还款本金有20万,那么200000*1%=2000元,平安银行房贷提前还款后,用户还需要额外支付2000元的违约金。

2、住房贷款还款时间满一年但不满两年

收费标准:收取欠款金额的0.5%作为违约金。

还是上面的案例,用户提前还房贷后,剩余房贷待还款本金有20万,那么200000*0.5%=1000元。平安银行房贷提前还款后,用户需要额外支付1000元的提前还款违约金。

3、住房贷款还款时间满两年或以上

收费标准:收取一个月的房贷利息作为违约金

比如用户提前还款后,下一个月的房贷利息为500元,那么这时候平安银行就会收取500元作为提前还房贷的违约金。

平安银行提前还房贷的其他要求

1、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月提交提前还房贷的申请;

2、支持提前结清或提前还部分,申请提前还部分还款金额不能少于10000元;

3、支持异地申请提前还房贷;

4、提前还房贷平安银行会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至于具体的违约金需要以贷款合同的约定为准。

平安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平安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按照三种标准收取,分别是收取欠款金额的1%、收取欠款金额的0.5%以及收取一个月的房贷利息作为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