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可以不交社保要求公司给补贴么 快来看相关规定

现在很多人找工作都偏向于有社保提供的公司的,一般用人企业承担大部分费用,员工承担小部分费用。相比个人交是比较划算的,那么可以不交社保要求公司给补贴么?下面看答案。

不可以,我国法律规定公司必须给员工缴纳社保,若是没有的话是违法的,故而公司不会冒这种风险。若是你跟公司说放弃社保,那么公司是可以不给予任何补偿的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保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用人单位按照实际工作年限支付经济补偿金。

依法缴纳社保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定强制义务,不属于双方当事人可以协商的,放弃缴纳社保的约定违反了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属于无效的。

若是公司没有给员工缴纳社保,劳动者可以以此为由,要求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并且要求赔偿,但若是劳动者自己主动放弃社保的,单位是无需赔偿经济赔偿的。

可以不交社保交医保吗?

城乡居民参保人是可以不交社保只缴纳医保的,但是职工社保缴存人是不可以只买其中一种的,除非你是以自由职业身份买的职工医保,具体以参保地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