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3岁是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吗

又到了开学季,很多家长开始为孩子上学的事情焦虑。在各种理论建议孩子3岁是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之下,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后半年出生的家长在孩子还不满三周岁便也着急将孩子往幼儿园送,那么3岁是否是孩子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呢?

3岁是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吗
3岁是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吗

男孩比女孩发育要晚,心理成熟年龄要小半岁,如果是下半年出生的男孩,一下子从熟悉的家人圈子里进入到陌生的集体圈子里,孩子容易害怕恐慌,就算送去幼儿园也适应不了环境而出现分离焦虑,幼儿园老师在照顾众多孩子时不能时刻关注孩子动态给予引导,因此若家里有人带,尽量不要着急让孩子上春季幼儿园。

在春节也是细菌感冒多发的季节,小孩子抵抗力差就容易生病,孩子在这时候上幼儿园正处在分离焦虑期,在外界环境比较敏感之下容易生病,常常是一个小朋友生病,其他小朋友接连也开始生病。

当然有些孩子活泼大胆,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强,便可以早些送往幼儿园接触集体生活,什么时候送幼儿园还是因人而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