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助学贷款毕业后什么时候开始还 记得是这个时间

助学贷款是一项福利贷款,借款人在校期间是免息的,满足条件的用户可以提交申请,只是记得按时还款,那么助学贷款毕业后什么时候开始还呢?下面来看介绍。

助学贷款的还本宽限期是5年,也就是说学生毕业之后可以还本金,也可以在这五年内不还本金的,也就是从毕业后第六年开始还本金。助学贷款是可以提前还款的,若是提前还清本金的话,后续不需要还利息,若是按期还款的话,每年需要还清利息。助学贷款按时还款的话,就是学生把钱存到分配的支付宝账户里面,每年到了还款日系统会自动扣除的,若是要提前还款的话,需要自己申请的。

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及相关规定:

1、学生毕业前,一次或分次还清;

2、学生毕业后,观看其可活动资金来还贷款;

3、毕业生见习期满后,由所在单位从其工资中逐月扣还;

4、毕业生工作的所在单位,可视其工作表现,决定减免垫还的贷款;

5、对于贷款的学生,因触犯国家法律、校纪,而被学校开除学籍、勒令退学或学生自动退学的,应由学生家长负责归还全部贷款。

,学生若是逾期还款了,是会影响个人的征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