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积金停缴后可以提取吗 公积金销户提取多久到账

公积金是五险一金中的一项,通常是由单位与个人共同缴纳的,在购买房子时,职工可以用公积金申请贷款,与商业贷款利息比相当低。当职工离职后就会导致公积金停缴,这时职工就想提取出来使用,但是公积金停缴后可以提取吗?公积金销户提取多久到账?

公积金停缴后可以提取吗

公积金停缴后可以提取,一般公积金停缴的原因是因为职工离职了,而职工可以用离职的形式来提取公积金,根据规定,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账户封存满半年,并满足注销住房公积金账户条件,可以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余额,并注销住房公积金账户。

公积金销户提取多久到账

对于户籍在公积金缴纳所在地的,公积金销户未结算一般是要在1周左右到账,通常是7天左右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本息余额转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储蓄账户。对户籍不在本地的,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基本医疗保险实际转出并被异地接收,或相关保险停止缴费时间达三个月的才能收到,公积金的话最晚三天内会到账,周末,法定节假日顺延。

总的来说,公积金停缴后是可以提取的,而如果职工找到了新单位,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由新的单位继续缴纳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