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谁能想到俄乌战争最先“顶不住”的是美国 经济损失惨重

战争爆发,没有一方可以成为赢家,因为参与过不仅有无数人牺牲,其经济也会受到严重波及。俄乌战争正在进行,很多人问最后谁最先“顶不住”呢?有人说是乌克兰,也有人说是俄罗斯,小编认为,俄乌战争最先“顶不住”的是美国。

美国经济衰退
美国经济衰退

俄乌战争最先“顶不住”的是美国,是因为受战争影响,美国经济遭到重创。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7%。从数据可以看出,美国通胀率非常高。

美联储在应对通胀过程中持续激进加息,已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不仅抑制了投资需求,预计也将推升失业水平。经济专家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美国经济衰退
美国经济衰退

目前,美国和欧洲国家正大规模制裁俄罗斯,俄罗斯经济的确受到很大影响,但制裁是双刃剑。如果战争以及经济制裁长期持续,将面临拖垮俄罗斯、欧盟甚至美国经济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