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71国向美元亮剑美元地位正在面临重大威胁 拜登慌了吗

美国之所以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不仅仅它拥有最强大的军事实力,还因为美元是全球货币,美国可以通过美元制裁不服从它的国家。不过,现在有71国向美元亮剑,美元地位正在面临重大威胁。

美元遭多国抛弃
美元遭多国抛弃

目前,越来越多国家抛弃美元,它们选择用其它的货币用于商品结算。截至目前,至少71国已经用不同方法开始了去美元化。例如,自2020年以来,沙特已经累计抛售约为35%的美国国债,并且沙特已经在与阿联酋的经贸间开启数字货币的形式绕开美元。

让美元更加意外的是,以色列今年已经抛售了部分美元储备,首次将人民币列入外汇储备篮子中。过去一年来,以色列已经累计抛售了约为127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71国向美元亮剑,美元地位正在面临重大威胁。分析师里兹维表示,美元全球主导地位正面临重大威胁,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美元的日子可能屈指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