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贷款被拒绝的常见原因 贷款被拒怎么解决

申请一切的贷款,有通过的也有被拒的,因为借款人都要满足相关的条件,但有的用户经常会遇到贷款被拒,而且对于拒贷原因也不清楚,那么贷款被拒绝的常见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看分析。

贷款被拒的原因有以下这些:用户的征信不良,征信报告中有不良的信用记录;负债率过高,贷款机构放款给用户逾期的风险较大;还款能力不足,用户没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申请人年龄没有满足贷款条件;申请人为在校学生。当然,对于用户来说,贷款被拒以后最好是短时间内都不再申请贷款,间隔一段时间再申请贷款有利于征信的恢复。

贷款被拒怎么办?

1、修护信用记录

如果是因为信用记录不好而导致贷款被拒,那么申请人首先要做的是修护信用记录。

信用卡使用记录和贷款记录是不断更新的,如果你持续的保持信用记录良好,好的信用记录就会将以前那些不良信用记录给掩盖掉,因而,以前的逾期记录的作用就会变小。而且申请贷款时,银行和一些金融贷款机构都只会考察你最近两年的信用记录,所以只要持续保持两年信用记录良好,两年前的那些不好的记录对你贷款申请就没有影响了。

2、改变贷款方式

如果是因为负债率过高或者收入过低,而导致贷款被拒,申请人可以改变贷款方式,将信用贷款更换为抵押贷款和担保贷款。

因为,信用贷款凭借的是个人的信用记录,无任何的抵押或担保,银行和贷款机构承担的风险比较大,而抵押贷款和担保贷款就不一样,申请人如果提供抵押物或者担保人证明,银行和贷款机构就会觉得贷款收不回的可能性比较少,因为即使贷款人还不上款,银行和贷款机构还可以通过拍卖抵押品或者找担保人获得还款,所以即使你的收入低,负债率高,银行和贷款机构也很有可能同意你的贷款申请。

3、补全申请资料

如果只是因为申请资料不全而导致贷款被拒,那么问题还是容易解决的。只需要将信息补全,不要弄虚作假,再次申请贷款自然会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