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度小满金融无力还款有什么后果 有四个后果

现在网上有很多贷款平台,每个贷款平台的利息都不一样,但每一笔贷款如果无力偿还都会在征信上留下记录。所以,没有能力还款的话,不要乱申请贷款。那么,度小满金融无力还款有什么后果?告诉大家,后果非常严重的。

逾期还款
逾期还款

1、产生逾期罚息。自逾期之日起,每天对逾期金额收取约定利率150%的罚息,直至逾期还清。提醒大家,逾期时间越长,高额罚息越多。

2、上报人行征信。欠款还不上,度小满及其合作的持牌金融机构,会如实将逾期记录上报人行征信,征信上记录的逾期情况自逾期还清之日起保留5年。

3、取消借款额度。在度小满金融上已借款的钱都还不上了,当然不会允许再借,这也是系统自动检测评估后,对于风险防控的一种举措。

4、追回逾期欠款。比如发短信提醒、电话催收,甚至是发律师函、向法院提起诉讼等等,该还的欠款始终要还,不能逃避。

对此,建议大家平时最好按时还款,尽量避免逾期。借贷时也得充分考虑自身经济收入情况和还款能力,不要盲目借贷太多导致还不起。如果一时实在无力清偿,可以主动联系度小满协商延期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