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爱吃肉的人和爱吃素的人寿命有区别吗? 吃肉与吃素该怎么吃?

在国内,超80%的人喜欢吃肉,喜欢吃素并且不吃肉的人比较少。吃素的人认为,爱吃素的人寿命更加长,那么这个说法是否正确呢?爱吃肉的人和爱吃素的人,寿命有区别吗?吃肉与吃素,该怎么吃?下面来了解下。

吃肉吃素的好处
吃肉吃素的好处

有机构对上述这件事情进行调查,得出结论,这些更加长寿的素食者们,他们具有更强的健康意识,饮食上懂得节制,生活上懂得自律。如果剔除这些因素,发现吃素和长寿没有直接关系。换言之,素食者更为健康的最主要原因并非是长期素食,而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个人应该如何吃肉以及吃素,其实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节制。首先在吃肉方面,应该少吃红肉而多吃白肉。少吃加工肉,比如火腿、腊肉等加工肉类。

在素食方面,要尽量补充蛋白质,比如吃鸡蛋喝牛奶,亦可增加豆浆、豆腐等豆制品的摄入量。总之,吃素还是吃肉,虽然更多是一种个人选择,但是从健康来看,全面均衡的饮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