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个人消费贷逾期影不影响房贷 有可能会导致拒贷

消费贷对消费者个人贷放的、用于购买耐用消费品或支付各种费用的贷款,如今申请消费贷的人也很多,但贷款都是要按时还款的,那么个人消费贷逾期影不影响房贷?下面来看答案。

会。个人消费贷出现逾期行为会影响到日后消费者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等其他贷款产品。按照人民银行规定,征信机构对于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不得超过5年,超过的应当予以删除。也就是说,从借款人还清贷款之日起5年后,逾期记录才会从个人征信报告内消除。而银行在审批申请人的借款资质时,会通过个人征信报告了解申请人的信用情况以及负债情况。而逾期记录会影响到银行审批,很可能会导致拒贷。

目前商业银行对个人信用的审查上面一般是以逾期还款6次或以上,来作为个人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节点。具体来看,以工行和建行为例:

1、工商银行对个人消费贷款最近24个月内,当前逾期期数六次或以上的将不给予贷款;

6、建设银行规定分期还款拖欠贷款本金或利息连续3期(含)或累计6期(含)以上的,不给予贷款等。

总之,对于征信系统的不良记录,每家银行有不同的测评标准。最后根据信用评分区间,决定是否发放贷款。逾期行为属于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用户在日常使用消费贷款或者其他贷款类产品时,都需要按照规定使用贷款资金,坚持按时足额还款,避免逾期行为发生,以免对个人后续申贷、申卡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