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贷款审批不通过首付可以退吗 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

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需要先到销售办公室支付定金和首付款,然后将贷款合同和个人信息带到银行申请抵押贷款。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地申请抵押贷款,那么如果贷款审批不通过首付可以退吗?

实际上,如果借款人的房贷审批没下来,借款人是可以要求退首付的。不过退首付具体能退多少,就需要根据情况来看了。如果房贷申请不通过是因为借款人本身的原因,比如征信不过关、流水太低、工作不稳定等因素,导致房贷审批不下来,那么此种情况下客户选择退房其实属于违约,需要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房地产开发商估计不会全额退还首付款,而会扣除一部分充当违约金。

当然,如果房贷审批不过的原因不在客户身上,而出自房地产开发商的话,比如证件不齐全,那客户退房是没问题的,房地产开发商一般也能全额退还首付款,甚至客户还可以去索要一定的损失费用。

如果房贷申请通过了,借款人在放款未到账之前,一定不要申请其他信用贷款。如果借款人在房贷放款前出现大额度信贷申请记录,那么银行会觉得借款人的经济比较紧张,还款能力比较差,银行会出于风控方面的考虑,会慎重思考是否放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