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天纺标是国企还是私企?股票值得申购吗

公开简介显示,天纺标全称是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股票拟在北交所上市,申购时间为2022年10月11日。不少投资者好奇,天纺标是国企还是私企?股票值得申购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天纺标是国企还是私企
天纺标申购

据官网资料,天纺标是由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天津市纺织服装研究院、天津市针织技术研究所、天津市服装研究所等八家检测、科研单位重组建立的集检测、科研、标准化制定、信息媒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检测集团公司。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天纺投资直接持有公司48,448,268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0.83%,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天津市国资委通过天纺投资持有公司70.83%的股份,通过津联资产持有公司8.77%的股份,通过天宝创投持有公司5.85%的股份,合计间接控制公司85.45%的股份。天津市国资委是天津市人民政府特设机构,代表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天纺标的实际控制人为天津市国资委。

据了解,天纺标发行价格为1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3.84倍,本次发行网上申购时间为2022年10月11日(T日)的9:15-11:30,13:00-15:00,发行代码为“889778”。有分析认为,结合公司基本面及发行情况,可参与申购。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