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多少 利息损失多少?

在如今,大家到银行排队购买的国债,一般都是凭证式国债,这类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那么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多少?国债提前取出损失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所谓凭证式国债,就是不印刷实物券,而以国债收款凭单的形式来作为债权证明的一种国债。凭证式国债可以办理提前兑取手续,按照兑取金额的1‰缴纳手续费

在利息方面,而要提前支取的话,利息就是按照实际的持有天数以及相应的利率档次来计算的。而一般存的时间越长,分档的利率就会越高。

举例来说,某人购买了10万元的凭证式国债,该国债提前支取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0.36%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1.71%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2.52%计息。那他在存了一年多之后提前支取出来的话,能取出来的钱就是:100000+100000×1.71%=101710元,其中可以领取的利息有17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