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积金提取后要隔多长时间才能提取 请看规定

个人是不能购买住房公积金的,在企业单位上班,则可以购买公积金。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利率是比较低的,可以为业主节省很多钱。其实,不贷款的话,符合条件也可以提取出来。那么,公积金提取后要隔多长时间才能提取?请看规定。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一般来说,借款人申请了房贷之后,如果想要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来偿还反对该,一般每月可以提取一次,因此本月提取过之后,需要等到下月才能再申请提取(累计提取总额不能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

如果借款人选择的公积金年冲还贷,那么按照规定,一年只能提取一次公积金余额。而且借款人提取的公积金余额,不能超出当年贷款本金+利息之和。也就是说,借款人需要还多少贷款,就提取多少公积金余额。

如果借款人是在一次性付清房款的情况准备提取公积金,那么按照规定,每季度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一年最多提取四次。也就是说,本月提取过之后,起码得过三个月才能再申请提取。

借款人申请了提取公积金之后,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到账了。借款人可以选择直接将公积金提取到个人账户上,在提现到账后如果发现银行卡余额没有上涨的话,可以在ATM机上查询款项详细情况。

因此,住房公积金对于大家而言,即便是不买房,也是有很大好处的,大家也都愿意缴纳住房公积金,在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之后,如果大家不买房的话,可以把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但是需要一定条件的,并且提取公积金也会受到一定的次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