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影响征信吗 最低还款利息怎么算的

信用卡最低还款是很多持卡人使用过的还款方式,主要是手头资金不足导虽然最低还款避免了逾期,但有的用户也比较担心,询问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影响征信吗?下面看完内容就知道了。

顾名思义,最低还款指的是你偿还的金额,满足了银行的最低要求,一般是本金的10%左右。当你还的钱大于最低还款,性质上算正常还款而不是逾期,是不会影响征信的

在你暂时还不起这笔欠款时,你每个月偿还的金额大于最低还款额,但又不足本金,系统都是默认你正常还款。它不会对你的信用有不良影响,哪怕是你连续一年都在最低还款。

那很多人可能要问,银行又不是慈善机构,最低还款不上征信,大家每个月只要还一点钱就能避免逾期,银行不亏死了?放心,银行不仅不亏,还大赚,最低还款背后坏处大着呢。

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是什么

1、高额利息

你每天都要承担万分之五的利息,每个月都会利滚利,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虽然最低还款不上征信,可这利息是跟逾期差不多,计息机制一模一样,只是本金有点区别。

当你每个月最低还款,你的本金会越来越大,需要还的最低额也变多,而银行也不会让你无限这样下去。

2、信用卡降额

银行察觉到你长期最低还款,会觉得你还款能力不行,消费态度有问题,切有逾期的风险。最终,会用降低信用卡额度来警告你,也避免你越欠越多,最终滚到巨额债务。

先不等银行给你降额,本身就不建议大家依赖最低还款,因为真实利息实在是高。

信用卡最低还款利息怎么算的

最低还款后,是以剩余没还的那部分金额为本金,每天产生0.05%的利息。假如我欠了3万元,最低还款只要还3000元,那剩下27000元一个月的利息是:27000*0.05%*30=405元。

但利息不会停在每个月405元,这个月没还,下个月继续最低还款,那最低还款额就成了2740.5元,利息也随之增多。何况即使是一次最低还款,计算的也不只是一个月的利息。

大家平时刷信用卡享受了20-50天的免息期,在你最低还款后,这个免息期就失效了,这一期的账单,从你消费入账第二天起,每天的利息都要补回来,而且是以整期账单为本金。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懂了,经常最低还款是很不划算的。看似为了用户好,披着缓解用户还款压力的皮,实则收着不比逾期低多少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