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团借钱和借呗一样吗 经过对比一清二楚

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人来说,在申请贷款时,总是第一时间选择网贷平台。因为网贷平台的申请更加方便快捷,美团借钱和借呗是比较出名的信贷产品了,那么美团借钱和借呗一样吗?下面来看介绍。

1、申贷平台

美团借钱的资金主要由美团三快小贷及其合作金融机构提供,借款人想要申请美团借钱,需要在美团APP或美团外卖APP上申请。这些金融机构基本都持有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消费金融牌照,跟人行征信接入了合作,受到银保监会的管控。

借呗的资金主要由蚂蚁金服提供,具体的合作放款平台有江苏银行、浦发银行、广州银行等。蚂蚁金融是持有银保监批准设立的消费金融牌照,借款人的借款记录还款记录都会被上传到征信。

2、贷款利率

美团借钱最低贷款日利率为0.02%,换算成年利率,就是7.2%。从大部分用户的反馈来看,大部分用户能够申请到的贷款年利率为21%左右。借款人的综合资质评估分越高,贷款年利率也就越低。

借呗的利息按天计算,日利率在0.02%到0.06%之间,比如借一万一天的利息就是2到6元。如果借款人要提前还款的话,借呗是不收取多余利息,也就是按借款天数来算利息。

3、申贷条件

美团借钱只面向20周岁至55周岁,已在美团平台完成实名注册的客户开放申请。借款需要经过系统审核评估才行,系统在审核过程中会去考查客户的账户近期使用情况,以及了解其信用状况。

借呗申请借款必须要系统综合评估达标才行,若审批不通过,不可能借到款。而要想成功借款下来,那就必须保证信用良好,征信报告里没有记录不良信息;以及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才行。

不过美团借钱跟借呗都属于邀请制度,只有符合开通条件的用户才能在APP内找到借钱的入口。

4、逾期催收

美团借钱的主要催收方式为电话和短信提醒,一般来说,只要借款人逾期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话,美团借钱的主要催收还是以电话为主。

借呗逾期后,催收是用电话和短信,一般也只联系借款人。那如果借款人失联了,或者长期逾期不还,通讯录里的好友可能会被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