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年国庆六成职场人就地过节 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

10月1日国庆节即将到来,旅游市场升温,但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多地喊话就地过节。今年国庆六成职场人就地过节,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以及多家知名景区调整防疫政策,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国庆放假
国庆放假

事实上,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西安等多地已发文,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根据前程无忧《职场人休假习惯洞察报告》,26.7%受访者正规划国庆假期的出行活动,大多数职场人表示这个国庆假期会响应防疫政策、减少外出活动,其中有61.3%选择就地过节。

受此影响,本地游、周边游或继续成为国庆出游主流。途牛报告显示,国庆假期,超六成人选择本地游、周边游,广州、杭州、南京、珠海等目的地的热度排名靠前。为应对猛增的客流,国内多家知名景区调整国庆期间防疫措施。想要进去知名景区游玩,需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少景区还明确了国庆期间限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