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分期付款买车无力偿还怎么办 试试这些办法

当许多人有买车的想法时,他们会考虑后期的汽车维护、油耗和当前的经济压力来选择分期付款购买,即是一种消费信贷,申请后需要根据选定的分期期限按时还款。但是如果分期付款买车无力偿还怎么办?来试试这些办法。

1、找亲朋好友借钱还款。当自己无能为力时,转而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求助是比较常用的解决办法,能不能凑到钱或者能凑到多少,就要看自身的交际能力了,一般来说亲朋好友间帮个忙、救个急的情分还是有的。

2、与经办机构协商还款。主动联系经办机构,将自己暂时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说清楚,必要时可以提供银行卡流水进行证明,同时主动告知自己的还款计划,比如延长还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等,目的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将欠款还清。

3、将所购车辆转卖出售。若找亲朋好友无法借到足够的钱进行偿还,又与经办机构协商无果,就只能考虑放弃分期付款所购买的车辆,将车辆交由经办机构进行拍卖、变卖,所得款项用于偿还分期欠款,若还有剩余则归车主自己所有。

4、努力扩大收入来源。正所谓求人不如求己,想要解决分期付款无力偿还的问题,就只能通过努力工作、扩大收入来源来实现,除本职工作外再找份兼职,日常生活再节俭一点,做到开源节流,便能慢慢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