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乘坐高铁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 可以用电子身份证坐高铁吗

现在都是信息技术时代,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出行也越来越便利了,现在最常见的出行方式之一就是乘坐高铁,坐高铁需要用到身份证,但有些粗心的人总会丢三落四忘拿身份证,那么,乘坐高铁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看看下面的解答内容。

乘坐高铁
乘坐高铁

根据目前高铁站的相关规定,乘坐高铁进站需要使用身份证原件,目前是没有开通电子身份证的相关服务。所以电子身份证是没有办法代替身份证原件来乘坐高铁的。而电子身份证也没有办法代替身份证原件到自助取票机来领取纸质车票,因此身份证对于乘坐高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证件,出行之前应该检查好。

如果真的忘记带身份证,那么可以凭借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到人工窗口提供订单号来进行取票。取到纸质车票之后就可以利用车票进站的。另外,也可以在高铁站内办临时身份证明,然后再到售票窗口进行人工取票乘车。现在很多高铁站内也设有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的自助机,有需要的话可以自助操作。

电子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明都没有办法代替身份证原件的功能,所以身份证原件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保管好,乘坐高铁时一定要随身携带。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保存好,如果丢失了,要及时进行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