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屋抵押贷款无力还款怎么办 处理办法看这里

在我们资金紧张时候,很多人会申请房屋抵押贷款,因为以房产做抵押,所以获取的额度也是比信用贷款更高的,但有的借款人因为过度消费导致了还款无力,那么房屋抵押贷款无力还款怎么办?下面来看介绍。

客户无力偿还房屋抵押贷款有以下几种处理办法:

1、尝试与贷款机构协商还款。如果客户遇上一些客观情况导致暂时还不上贷款,可以带好失业证明、征信报告与个人资产证明等材料向贷款机构申请协商还款,如果客户的准备充分且以前的还款情况良好的话,是有可能申请成功的。

站在贷款机构的角度上来看,它是希望客户能偿还贷款本息的,所以客户申请延期还款的可能性会比申请减免罚息要高一些。另外客户也要尽量阐述自己的还款计划,让贷款机构看到你的诚意。

2、先向亲戚朋友借钱用来还款。如果贷款机构没有答应客户的延期申请,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逾期,客户可以先找亲戚朋友借钱还上贷款,避免信用贷款逾期,等经济条件恢复以后,再将借的钱还上。

3、将自己手中有价值的资产变现获得还款资金。如果客户手中具有有价值且比较容易变现的资产就可以这么操作,将这些资产变现以后,可以暂时渡过债务压力。

4、通知贷款机构按规定处置抵押的房产。如果客户实在是筹集不到还款资金,且贷款机构也不能够协商还款的话,客户就只好通知贷款机构收房了,要求贷款机构按规定处置抵押的房产。

不过客户想要处置抵押的房产,最终还是要看房产最终的处理价格,如果所得资金还不足以偿还贷款本息的话,客户需要将不足的部分补齐,否则就不算真正地了结了债务问题。

房屋抵押贷款逾期有哪些后果?

如果客户没有按照约定还上房屋抵押贷款,需要承担以下后果:

1、征信报告会受到伤害。信用贷款逾期以后,贷款机构会将客户的逾期情况上报征信,会在征信上留下不良贷款记录,征信受到伤害以后,客户再想开展信贷活动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2、会被平台催收。针对逾期的客户,贷款机构会通过电话联系或者是短信通知的方式来催收,在客户了结逾期的债务以前,贷款机构的催收行为也不会终止。

3、会产生逾期罚息。信用贷款逾期以后,除了正常的贷款利息以外贷款机构还会计收客户的罚息,罚息是按天计算,因此客户逾期的时间越长,最后产生的罚息也就越多,债务压力也越大。

4、恶意逾期会被平台起诉。如果客户是故意拖欠贷款不还,拒不履行自己的债务责任,那么贷款机构为了维护自身的权益,可能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益,到了这一步客户受到影响就比较大了。

所以客户在申请房屋抵押贷款以前就要综合考虑到自己的收入情况以及未来的还款能力,不要给以后带来太过沉重的债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