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亲人去世以后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死亡注销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关于“死亡”这个话题,有点沉重,但又不得不面对。人吃五谷杂粮,生老病老是人生常态。亲人去世之后,就要办理身后事,火化、下葬等,那亲人去世以后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呢?死亡注销户口需要什么材料?以下详细解答。

注销户口
注销户口

亲人不幸离世,需要办理这些手续:1、开死亡证明。人死后,单位或家属必须开具死亡证明或火化证明。2、注销户口。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死亡注销证明,需要提供户口簿和医院死亡证明。3、各种证件、银行卡等,也需要销户处理,拿死亡证明到公证处、银行、房产局等有关部门办理手续。公交卡、银行卡(工资卡,个人福利待遇补贴卡除外)可以转给家人

另外,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对于已经死亡的公民需要其户口注销。公民在家死亡的,须由社区或村委会出具证明,提供死亡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由直系亲属申报户口注销。非正常死亡的公民,根据公民直系亲属的申报,提供公安部门出具死亡证明、死亡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注销户口。社区民警应及时掌握情况,督促社区内常住人口为死亡亲属注销户口。

生离死别人生最苦,若家人亲属去世,首先道一声“节哀”。毕竟死者已逝,生者如斯。在此提醒一二,若家中老人在家去世,老人是国家工作的退休人员,家属需要到医院去领取死亡证明,并按照相应步骤为老人办理丧葬手续,之后可以按照规定标准领取丧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