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支付宝借呗和花呗的区别是什么 主要体现在这几方面

借呗和花呗对于支付宝用户们都熟悉了,两者都是支付宝旗下的小额贷款产品,但很多人都是有花呗没借呗的,或许是没满足相要的条件,那么支付宝借呗和花呗的区别是什么?下面来看介绍。

支付宝花呗和借呗最大的区别就是花呗没有提现功能。花呗是不能取现的,花呗套现是支付宝明确禁止的行为,一旦出现违规套现行为,花呗就很可能会被直接封停。

花呗:花呗是支付宝里一款在线消费金融服务产品,类似信用卡,可以让用户这月买下月还,有免息期,并且只要按时足额还款,不使用分期功能,就不用支付其他费用。

借呗:借呗是支付宝里一款用于个人消费的借款服务,用户可以申请将借呗额度提现至本人银行储蓄卡或支付宝余额,然后再用借款来支付日常消费、装修、旅游等费用。

花呗和借呗的区别主要在于四方面:

1、开通条件

并不是所有支付宝用户都能开通花呗、借呗,是否能开通花呗、借呗,都是系统审核的结果,人工无法干预。不过据网友反馈,花呗的开通要比借呗开通容易很多,不少网友都是有花呗没借呗。

2、使用方法

花呗额度只能用来直接消费,不能提现,借呗额度可以申请借出来然后用于日常消费。

3、费用

花呗有一定的免息期,借呗则是按日计息的,具体利率以您借呗页面实际显示为准。

4、额度

花呗、借呗的额度都是系统根据用户综合情况和账户使用情况的评估结果给定的,所以情况不同,每位用户的额度也不同,而且额度不是固定的,系统会不定期对用户的情况进行评估,可能会调整用户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