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支付宝可以查询贷款记录吗 贷款记录查询方式有哪些

说到支付宝,很多朋友都会很熟悉,因为它的出现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日常支付方式,也方便了日常生活。可以说,支付宝已经成为几乎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软件,那么支付宝可以查询贷款记录吗?贷款记录查询方式有哪些?

因为有一部分网贷平台在审核用户资质的时候,是会一起审核用户的芝麻信用分的,这类和芝麻信用对接的贷款产品是可以通过支付宝查询的,只要在支付宝设置页面中找安全设置,然后再点击账户授权,这时就可以看见自己授权过的第三方贷款平台,就能查询到自己借了哪些网贷。但如果贷款平台没有对接支付宝的芝麻信用的话,使用这种方法是查询不到的。

贷款记录查询方式:1、央行征信报告查询。使用这种查询方法的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证件前往当地的央行网点,然后就可以进行查询,并且在征信报告中会显示出用户过去5年中的借贷平台、借款金额、借贷期限、负面信息等数据全部内容。

2、第三方软件查询。我们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搜索网贷数据库,然后找到一个第三方平台,输入自己想要查询的征信数据,这样用户就可以查询到自身大数据和征信情况,不过由于是第三方查询,必须得选择好靠谱的查询平台,否则自己的个人信息可能会造成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