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现在房贷取消了固定利率吗 来看有关房贷知识

说到抵押贷款,不可避免地要了解抵押贷款利率。每个借款人的抵押贷款利率都不同,银行将根据借款人的收入、征信、工作单位等情况评估借款人的综合资格,以提供最终的抵押贷款利率。有网友问,现在房贷取消了固定利率吗?

实际上,在很久以前,申请房贷利率时,有两种房贷利率的计算方式。一种是固定LPR利率,一种是浮动LPR利率。

固定LPR利率,就是借款人的贷款利率确定好了以后就不会再更改了,无论未来的房贷利率是升还是降,都会按照现有的房贷利率来计算利息。浮动LPR利率则是需要每年重新计算一次贷款利率,借款人的房贷利率会随着未来的房贷利率有所波动。后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借款人去银行申请房贷,银行的贷款都是默认按LPR利率+基点的方式执行,也就是说,没有固定利率了,只有浮动利率

选择浮动利率的话,每年的1月1日,都是银行的房贷利率重新定价日。如果借款人是在1月1日之后申请的房贷,而房贷利率又有波动的话,也是可以选择在每年的申贷日重新计算房贷利率。

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其实都有好有坏,只是统一一种的话,更加方便利率计算。而且浮动利率如果降低的话,借款人的贷款利息也能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