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农村空白宅基地征地有补偿吗 一亩地补偿标准多少钱

近年来,随着经济越来越发达,许多农村户口的居民都在城里工作,买房安家了。导致农村出现了很多空白宅基地,确实,许多农村朋友表示自家没建房的空白宅基地在征收。那农村空白宅基地征地有补偿吗?一亩地补偿标准多少钱?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空白宅基地没有地上建筑物,属于闲置宅基地,而宅基地闲置超过两年以上,村集体就有权收回。也就是说,若空白宅基地闲置时间若未超过两年,在被征收时应按照《土地使用权证》上记载的土地使用面积进行补偿。若是闲置时间已经超过了两年,那么宅基地实际上已经被收回村集体,自然,补偿款应该归村集体所有,就不会再分给个人了。

对被征收宅基地的补偿,没有统一的规定,主要看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均收入水平。在三四线城市,农村宅基地被征用,每个人口得到的补偿款一般是1万元至10万元。除此之外宅基地补偿还分为两种,一种是宅基地补偿,一种是房屋补偿。根据法律规定,宅基地上面的房屋属于村民,宅基地归属村集体。如果空白宅基地被征地,那么这笔补偿款也是归村集所有。

其实,农村征地的项目各地发生不少,征收的地区不同,对象不同,补偿方式与款项也不一同。一般在宅基地的征用过程中,相关工作部门都会提前通知被征户,与他们进行协商,并进行实际测量被征地,那关于征地补偿标准的相关问题,建议被征户当场咨询,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