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此次抗疫成功的原因 而美国抗疫手段若不调整后果严重

新型肺炎疫情很可怕,如果没有较好的抗疫手段和防疫制度,后果不堪设想。抗疫手段不对的话,那么必须调整。若不调整,会导致疫情扩散。中国抗疫手段比较好,所以疫情防控很成功。而美国则不一样,美国抗疫手段若不调整后果严重。接下来,一起看看中国此次抗疫成功的原因。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在抗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候,经济社会发展不少方面一度按下“暂停键”,但群众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社会秩序总体正常,这从根本上得益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积累的综合国力,得益于危急时刻能够最大限度运用我国的综合国力

对于疫情防控,中国的政策手段是正确的,就是坚持清零政策。不得不承认,清零政策是需要巨大成本的,但也是疫情防控之中成本最低的手段,也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手段,是正确的做法。所以,中国疫情在坚持清零的政策下,在全国人民的配合之下,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美国则不一样,美国不重视疫情防控,则是第一错。美国疫情防控手段不对,造成疫情扩散,这是第二错。现在美国疫情非常严重,如果美国抗疫手段不调整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将会导致更多的人感染新冠病毒以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