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儿童保险怎么选 以下几款不可少

每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免不了要经历一些风雨,所以为了他们健康成长,最好配置保险来添加保障,面对市面种类繁多的保险,那么儿童保险怎么选呢,下面来看介绍。

给儿童配置保险保障,可以重点从意外和疾病的角度来考虑,这两大风险就是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风险。下面就从这三类产品来说。

1、少儿重疾险

重疾险可以范围消费型、储蓄型、返还型,给儿童买重疾险的话,优先考虑前面两种,其性价比会相对高一年。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但又想获得高保额的话,那么消费型重疾险是不错的选择,这类产品保险杠杆率高,可以用更少的保费撬动更高的保障。如果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的话,可以给孩子配置储蓄型重疾险,虽然价格贵一些,但可以保终身,且确定理赔,另外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孩子成年后配置保险保障的压力。

2、医疗险

给孩子买医疗险,可以考虑百万医疗险和小额医疗险的组合,前者可以应对高额医疗费用的风险,后者则可以应对小病小痛医疗费用风险,还能名捕百万医疗险1万免赔额的缺陷,可以很好的补充医疗保障。

买百万医疗险时优先考虑续保条件好的产品,最好是可以保证长期续保,这样的产品稳定性更强,可以给被保险人提供持续性的医疗保障。买小额医疗险也要留意产品的续保条件,还要关注报销门槛、报销范围、报销比例,免赔额低,且不限社保100%报销的产品更值得考虑。

3、少儿意外险

意外险是最容易投保的险种,对健康状况没有严格的要求,且价格还便宜。给小孩投保的话,可以优先考虑少儿综合意外险,虽然保障期间只有一年,但是可以提供全面的意外保障。

选择意外险产品时,重点留意意外医疗保障,最好的可以不限社保100%报销,且没有免赔额限制或免赔额很低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