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未来粮补或将迎来3大变革种地农民需了解 对大家有益

9月已经到来,大家都非常关注粮补、粮价的变化。一方面国家加大投入来进一步保障农民种地收益,另一方面是针对农村土地的监管力度也在扩大。未来粮补或将迎来3大变革,种地农民需了解,这是对大家有益的,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粮补
粮补

据消息称,农业农村部针对耕地抛荒一年以上的明确要求,将取消次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格。国家特别指出,地方要积极探索补贴发放和实际种粮情况相挂钩的有效机制,来加大补贴发放情况核实力度,做到享受补贴农民的耕地不撂荒、地力不下降。

未来粮补或将迎来3大变革:变革1、国家针对大豆粮食补贴力度还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所以在未来几年种植大豆能够获得的补贴将越来越多;变革2、随着临时性农资综合补贴政策的确定,国家对于种地农民面临到的实际问题,还会通过临时性补贴政策来进一步精准扶持,来保障大家的种地收益;变革3、现在国家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已经联合多部门,正式启动农业完全成本和完全收入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