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越没本事的父母越喜欢在这2件事上“大方” 子女苦不堪言好惨

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越没事的人,他的思维就越局限,往往把不值得的事情往身上揽”。越没本事的父母,越喜欢在这2件事上“大方”,子女苦不堪言,真的是好惨啊,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父母
父母

第一件事,当孩子被欺负后,大方地替孩子说“没关系”。孩子被欺负后,内心是极度脆弱和无助的,希望从父母那里获得安全感和依靠,来化解内心的委屈和害怕。有的父母不问青红皂白,觉得孩子有错,还自己的孩子给别人道歉,还当着对方的面揍自己的孩子,而且还是对方的错。

第二件事上,在金钱方面,对外人很大方。为了让别人看得起,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在金钱方面,特别爱装大方。平时一群人吃饭玩耍,他们最喜欢抢着买单。明明自己家里也没啥钱,但却打肿脸充胖子,又是借钱又是给别人买东西。为了可怜的自尊心和面子,他们宁愿以牺牲配偶和子女的幸福为代价,也要讨好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