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男子和情人生下孩子却不抚养:你知道我已婚 太渣了

男人已经有孩子,却仍然和情人生下孩子,日常生活中这种情况实在太多了。问题来了,如果双方因故分开,那么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应该由谁来承担呢?近日,江苏启东法院审理了这样的一宗案件,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非婚生子抚养费规定
非婚生子抚养费规定

据法院通报,已婚的张先生与严女士于2018年1月相识,随后发展为情侣关系。2018年9月1日,严女士怀孕,随后两人签订《小孩抚养协议》,协议规定张先生必须支付孩子的营养费以及抚养费。

然而,不久后两人因故分开,张先生也没有支付相关费用。孩子出生后,严女士将张先生告上法庭,要求张先生支付上述费用。

张先生辩称,严女士明知自己有配偶的情况下与自己同居,其行为本身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故衍生出的案涉抚养协议也因不符合法律规定而无效。此外,张先生还说已经给严女士支付几笔钱,这些钱理应从抚养费中扣除。

最终,法院考虑到张先生已生育二子一女,均未满十八周岁需抚养。并且结合双方的经济情况以及当地实际生活水平,判张先生支付丽丽(严女士女儿)自出生之日至2021年底相应抚养费共计15916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