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职工医保怎么报销 现在跨市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如今,可能很多朋友都购买了社保,并且具有自己的社保账号,但是一些朋友没有进行医保报销的经历,不知道怎样报销职工医保,还有一些朋友打算进行医保的跨市报销,那么,职工医保怎么报销?现在跨市报销流程是怎样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需要到当地医疗管理中心或指定医疗机构医保结账窗口报销。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原始发票,用药清单,病历本等其它材料。医保的报销是按比例进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动。其报销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检查和用药情况,医疗等级等因素有关。

跨市医保报销流程如下∶1、需携带参保人身份证、医保卡到市医保,领取《市医疗保险异地居住人员登记表》;2、按规定填写并到异地医保机构盖章认定;3、将填好后的申领表拿回参保地医保机构审核并进行确认;4、住院时请及时拨打市医保中心电话登记;5、出院一个月内,携带住院收据、费用明细、病例复印件和此表复印件报销住院医疗费;6、选择就医医院必须是居住地医疗保险定点医院;7、跨年度医疗费必须按年度结算

以上所说内容就是关于职工医保报销流程和跨市医保报销流程的一些内容,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以上的方法。不管怎么说,购买了医保之后,我们就可以享受很多关于医疗方面的福利,可以减轻我们的经济负担,所以,我觉得是非常有必要购买医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