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国全面停止催收是真的吗 三种催收方式已叫停

网贷逾期还款,信用卡欠款不还,银行房贷或车贷忘记还款,那么随后都会收到催收电话,提醒借款者尽快还清。而网上传出消息,称三种催收方式已叫停。那么,难道全国全面停止催收是真的吗?其实,很多人都搞错了。

网贷催收
网贷催收

网上有不少帖子说国家已经下了规定,确定要全面停止催收。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事情,催收对于各大金融机构来说,是在借款人逾期之后有效催回本金和利息的一个方式。如果催收被全面叫停,恶意逾期的现象将无法控制

只要还存在着金融借贷的业务,那么就会存在着催收工作。在一个市场经济环境中,催收是金融借贷的一个必要环节。不过由于软暴力催收和暴力催收发生的案例越来越多,对于催收手段的范围,确实出台了不少规定。

根据规定,爆借款人通讯录、各种言语辱骂或威胁手段、造成身体伤害这三种催收方式都已经被明令禁止。当然了,上门催收、泼油漆、播放哀乐等催收手段,也被视为软暴力,已经入刑。所以,如果遇到这三种催收方式,是可以报警处理的。

另外需要提醒借款人,申请网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借贷,没有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来合理借贷,最后导致自己陷入贷款的漩涡当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借贷,要按时还款,保障自己的信誉,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