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周鹏为什么离开广东宏远 揭周鹏离队真正原因

广东宏远曾拿下多个CBA冠军,而作为队长的周鹏,为球队夺冠作出较大的贡献。可是,想不到周鹏和广东宏远分手了。那么,周鹏为什么离开广东宏远?周鹏会再回到广州宏远队吗?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周鹏离队真正原因吧!

篮球比赛
篮球比赛

北京时间8月17日,CBA休赛期第一笔重磅转会,终于在昨天发生,效力广东男篮16年,随队8次赢得总冠军的功勋队长周鹏,选择转会加盟深圳男篮,与广东队就此分道扬镳。对此,不少人表示惊讶,更多的人希望知道周鹏离队原因。

对于离开广东宏远的决定,周鹏是这样说的。周鹏表示:“我感恩于经历的一切,无愧于心,也尊重球队的决定。”很显然,周鹏选择转会加盟深圳男篮,也是球队决定的一部分,他这些年在广东队,也做到了无愧于心。

实际上,周鹏之所以在这个年龄选择离开广东宏远,与球队当前的一些困难境遇有关,受疫情冲击和影响,CBA各俱乐部,这几年的经济效益一直不佳,特别是像广东宏远这种民营企业,过去靠着球票收入,还能维持球队经营,但疫情期间改为赛会制,使得球队失去了相当大一部分收入,而以周鹏这些年对广东宏远的贡献,他又到了应该拿顶薪的时候,休赛期球队有多达七人合约到期,为了把有限的薪资空间,留给其他人,最终广东宏远选择放走周鹏。

周鹏签约深州男篮,肯定至少签约3年。至于到期之后,周鹏会否重新回到广东宏远队,现在是未知之数。只希望未来有朝一日,周鹏有机会可以重返广东男篮,在他梦开始的地方,去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