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60周岁以上的老人好消息要来了 2022年福利政策

根据人口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的老龄化进程加快,再过20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20%。60周岁以上的老人好消息要来了,可以享受各种福利待遇,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2022年老人福利政策。

老人
老人

近年来,国家积极发展老龄事业,除了在医疗和养老方面下功夫之外,还有其他的福利也在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国家已经出台养老金高龄补贴、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免费健康体检、综合津贴、独生子女补贴等政策。

60周岁以上老人迎来好消息,我国发布新规,60岁以上享有3项“特权”。第一项特权,优先选择下铺;第二项特权,老人有专用购买窗口;第三项特权,老人与陪行人员的座位就近安排等。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之传统,老年人时国家的瑰宝,他们建设了我们繁荣强盛的国家,国家将会不断完善对老年人的照顾和服务政策,对老人给予足够的关爱,这样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国家才会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