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掉牙和寿命有关? 60岁的人牙齿剩多少颗才正常呢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很多老人都出现掉牙齿的情况,像60多岁的老人,一般只剩下十几颗牙齿,有些老人甚至是一颗牙齿也没了。掉牙和寿命有关?60岁的人,牙齿剩多少颗才正常?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人类牙齿
人类牙齿

乳牙通常从6岁开始更换,相当于第一批牙至少用6年,等到恒牙长出来了,以后就不会再更换。磨牙寿命时间不长,一般50岁左右就没了,前牙寿命比较长,能用到60岁左右。

掉牙的确和寿命有关系,年纪越大的人,牙齿一般也越少。牙齿掉落不会直接影响寿命,但是它会影响营养吸收、肠道消化、心理健康,同时还会增加细菌和炎症危害心血管的风险,间接影响寿命。

一般来说,八十岁了还能有20颗健康牙,换句话来说,60岁以后也要有20颗以上的好牙才能达标。提醒大家,要是有一颗牙烂了或者掉了,应该把这个空位给补上,否则周围的牙齿会逐渐松动,时间久了会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