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车贷对征信有什么要求 大多数是这样规定的

不管到银行还是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需要满足的条件是很多的,其中对借款人的征信有一定的要求,银行都是以此来判断用户的还款能力的,那么车贷对征信有什么要求呢,下面来看答案。

办车贷对征信是有要求的,但是也不是特别严格。通常会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决定是否批贷。

正常情况下,借款人近2年内没有连续三次或者累计六次的逾期,且办理车贷时当前没有逾期,就能获得贷款资格。但是能不能贷款成功,除了征信外,关键还需要满足这几个条件:

1、收入要过关

银行对车贷的收入最低要求是不能低于月供的2倍,毕竟借款人很多都是靠工资过活,要是收入太低,扣除日常开支外,还得要还债,收入太低会导致还款能力不足,批车贷的逾期风险很高。

要是借款人一人的收入太低,可以增加共同借款人,像父母、配偶、子女都行,但是车辆产权只属于借款人,其他人只负责个共同还款。

2、流水要过关

办理车贷还得提供银行流水,最好是工资流水,每月固定日期和固定金额,且持续时间半年以上,能准确反映借款人实际收入以及还款能力;没有工资流水还可以自存流水,要求都差不多,关键是资金得过夜,不能刚存进去就转出来。

注意,有共同借款人的,需要提供双方的银行流水,两个人加起来的流水过关就行了,比较容易达标,成功率也高。

总之,办车贷并不单只征信过关就行了,还得要收入、流水过关,并把所需要的资料准备齐全,包括借款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加盖鲜章的工作证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