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申请信用卡可以不开卡吗 不开卡有什么影响

随着大家的提前消费观念越来越深,办理信用卡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有的用户的确是有这个需求,但有的朋友却只是奔着各种赠品办卡的,所以申到卡片就不激活的,那么申请信用卡可以不开卡吗,下面来看答案。

申请信用卡可以不开卡,不会影响征信,但是并不代表不会存在其他的影响

一、影响银行对你的信任度

申请信用卡可以不开卡,不会让你的个人征信产生污点,但实际上会降低你在银行的诚信度,如果出现多次申卡不开的情况,银行会判定你有恶意申卡的行为。你每一次申请信用卡,银行都会上征信系统查询你的征信情况,这一操作记录会保留在征信系统里,如果银行发现其他银行查询你的征信记录过于频繁,可能认为你本身存在高危风险,从而拒卡。

二、信用卡被他人激活使用

申请信用卡而不开卡,平时用不上把它压箱底,很有可能就被身边有不轨之心的人盗取。很可能你信用卡被刷爆你还不自知,当银行找你催款时才知道,这个时候可能已经晚了。保护好个人隐私很重要,知人知面不知心,小编建议如果没有需要就不要随意申请信用卡。

三、额外费用照收不误

很多高端信用卡都是要硬性收取年费的,即使你不开卡也要收。在办理信用卡时切记要了解清楚信用卡的收费标准,不要盲目地相信一些推销人员的蛊惑言论“申请信用卡可以不开卡,也不会收取年费”,具体还是要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

申请信用卡可以不开卡,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但是小的影响也不容忽视。申请信用卡要慎重,不要盲目跟风办理,如果确实需要可以选择银行或正规的第三方机构。